運動雲

術後復健不順利 吳世豪「秘密調整」藍白戰超乎想像

▲吳世豪   。(圖/記者王真魚攝)

▲吳世豪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嘉義報導

富邦悍將今隊內藍白戰,吳世豪登板投2局,球速來到145公里,教練團看到他的進步。去年球季因開刀幾乎空白,他在休季做出改變,自己做了「秘密調整」,很開心有好的回饋。

「我是去年520開刀的啊。」清楚記得手術日子,吳世豪說,當初是因骨刺而動刀;骨刺的狀況,是已經磨到神經,不過一開始找不太到真正的問題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刀之前不舒服很久了,也因為受傷近3個月沒比賽。」吳世豪透露,一開始是採保守治療,陸續做了很多檢查之後,最終決定動刀。

「復健是不順的,有時感覺進度往前了,又突然不適停擺,甚至往後退,感覺好像不會投球了,這明明就是我最擅長的東西,尤其前年又投的不錯,老實說,真的有點挫折。」這樣的狀況,讓吳世豪去年在二軍整季只有2場出賽,進入秋訓後,依舊不理想。

後來他告訴自己,全部重來吧,「先放慢腳步,讓自己喘口氣。」他在休賽季回到台東,持續自主訓練,也找到舒服的投球方式,「休季期間,我刻意讓自己緩一點,特別看了秋訓的影片,想辦法修正不好的地方,找回自己最佳狀態。」

「因為有接觸一些東西,改變了控制力,感覺有好一點。」吳世豪笑稱,自己進行「秘密調整」,很開心有好的回饋。

回想去年球季,吳世豪坦言,或許是自己太著急了,復健期間最感謝防護員,「因為我是季中開刀,還是會跟著球隊行程,不想跟不上,自己也會先早起復健,防護員也因為我,必須早起,他們辛苦了。」

面對春訓首場隊內賽,吳世豪球速約143、144公里,最快來到145公里,中繼2局6上6下。他表示,目前狀態也尚未到百分百,會努力往比賽狀態調整。

總教練丘昌榮在吳世豪投完後,特別給予鼓勵。投手教練郭勇志也說,「今天算是超乎我們想像,他還是有他的能力在,考量到受傷剛回來,我們會比較保護他。」

關鍵字: 中職吳世豪富邦悍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