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拜登首度表態  稱會「處理」中國間諜氣球

▲▼ 中國間諜氣球影響美中關係。(圖/路透、新華社)

▲中國「間諜氣球」恐影響美中關係。(圖/路透、新華社)

中央社紐約州雪城4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偵察用高空氣球出現在美國領空,引發外交風波。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首度針對此事表態,稱將「處理」(take care of)這顆氣球。該氣球現已飛離美國本土上空。

路透社報導,拜登被問及美國是否會擊落這顆氣球後,發表上述言論。這顆氣球先前一直在美國領空飛行,華盛頓稱這是「明顯侵犯」美國主權的行為。

▲▼美國國防部今天反駁中國方面指稱中國民用科研無人飛艇誤入美國的說法表示,「我們知道這是偵察氣球」。(圖/路透)

▲美國國防部反駁中國方面稱民用科研無人飛艇誤入美國,「我們知道這是偵察氣球」。(圖/路透)

在此之前,拜登都沒有對這顆可疑的偵查氣球發表評論,也未詳細說明應對計畫。

多名官員透露,軍方稍早曾考慮擊落氣球,但最終因為擔心墜落碎片可能傷及地面人員,因此建議不要這樣做。此事也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末訪中行臨時喊卡。

這顆氣球於3日在蒙大拿州上空被發現,現已飛離美國本土。據一直追蹤它的天氣預報公司AccuWeather,這顆氣球今天早上在北卡羅來納州上空出現。

美國國防部昨天表示,在拉丁美洲上空發現另一顆中國氣球,但未說明其具體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