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登費雪人生故事!遭受低潮後《我的鯨魚老爸》問鼎奧斯卡登演藝高峰

文/妞新聞

▲布蘭登費雪。(圖/Twitter#BrendanFraser,下同)

二月主演新電影《我的鯨魚老爸》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睽違10年再登大螢幕,影迷們都引頸期盼!鼎鼎大名的他早期因主演《神鬼傳奇》系列電影收服一片死忠粉絲,但這位家喻戶曉的演員並非一直都一帆風順,演藝生涯中曾經歷許多磨難,今天爆米花小姐就來說說布蘭登費雪的人生故事以及他的巔峰之作!

布蘭登費雪生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雙重國籍擁有者

布蘭登費雪在1968123日出生於美國印第安納州,而他的父母親均為加拿大人,這使他一出生就同時擁有美國及加拿大國籍!

2.小時候常搬家

布蘭登的父親在加拿大旅遊委員會工作,故布蘭登費雪小時候經常舉家遷徙,還是孩童的他就輾轉在阿姆斯特丹、底特律、多倫多、辛辛那提、西雅圖和倫敦等多個城市生活,他回憶道:「我大概是每年換一所學校。」,而這份特殊的經驗也讓他完好地適應奔波的演員生涯。

3.與妻子的love story

布蘭登和妻子艾芙頓史密斯(Afton Smith)早在1993年共同朋友舉辦的燒烤派對中認識彼此,來電的兩人火速展開交往,並於1998年結為連理,日後產下三子。他們在1997年一起演出的電影《森林泰山》播出後大獲好評,也是布蘭登生平首個票房成功的作品,影中古銅膚色+身材健壯+性感長髮造型的他,以帥氣超新星之姿映入大眾眼簾!

4.拍攝電影搞得滿身瘡痍

▲布蘭登費雪拍攝《神鬼傳奇》系列,人氣也跟著水漲船高。(圖/IMDB)

布蘭登費雪於1999年至2008年期間,不停歇的參與動作片《神鬼傳奇》系列+《地心冒險》多部作品的拍攝,雖正值事業上升期、人氣也跟著水漲船高,但因電影中挑戰諸多危險刺激的高難度動作,對身體造成嚴重負擔,陸續做了幾次高風險手術,包括椎板切除術、部分膝關節置換術、脊柱手術和聲帶手術。

5.天價贍養費

與妻子長達10年的婚姻於2008年劃下句點,伴隨而來的是每月要支付大筆贍養費,因拍戲緣故身體早已大不如前,接演的作品票房更是一落千丈,布蘭登費雪在經濟方面逐漸被壓垮,於是向法院提出減少支付部分贍養費,卻被前妻怒嗆是在「哭窮!」(遇到恰雜某爆米花小姐幫QQ)

6.曾遇性騷擾?

▲布蘭登費雪《衝擊效應》。(圖/IMDB)

性騷擾事件發生在2003年,布蘭登費雪參加商演活動時被當時HFPA(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簡稱)主席菲利普伯克(Philip Berk)摸屁股等不舒服觸摸,布蘭登事後對妻子坦承此事,並決定保持沉默,後來於2018年受到#Me Too和Time's Up(由演藝圈名人發起,講述遭遇性騷擾的主題標籤及發聲管道)活動鼓舞,看著那些曾經的受害者一一站出來,他才有了勇氣公開談論自己的遭遇。

7.事業一蹶不振

▲布蘭登費雪。(圖/IMDB)

走過婚姻失和、離婚官司、醫療問題、母親病逝,命運似乎不打算放過布蘭登費雪,此時的布蘭登失去所有,連演藝事業都開始走下坡,他聲稱是因爆出性騷擾事件而被電影圈「黑名單」,但真相是什麼眾說紛紜,人們只是漸漸淡忘這位曾經輝煌的好萊塢巨星。

8.迎來生涯代表作

已經沉寂多時的好萊塢萬人迷覺醒啦!今年二月布蘭登費雪以親情片《我的鯨魚老爸》,和《貓王艾維斯》奧斯汀巴特勒、《伊尼舍林的女妖》柯林法洛、《日麗》保羅梅茲卡爾、《倫敦生之慾》比爾奈伊眾多實力派演員角逐「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電影中布蘭登所飾演的「查理」拋家棄子選擇與同志愛人私奔,但在失去愛人後又因爆食症而瀕臨死亡,臨死前他決定要和女兒度過最後時光的感人故事。爆米花小姐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精湛的演技真摯而動人!

讀完布蘭登費雪的人生故事,妞妞們是否也跟爆米花小姐一樣忍不住想大喊當年的金童回來了!

註:文章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並非妞新聞或編輯,若影片遭移除敬請見諒!

【延伸閱讀】

迷濛眼配冰塊腹肌!浪漫喜劇之子「諾亞森迪尼奧」介紹+6部必看,《黑亞當》小鮮肉?

《浪漫速成班》李彩玟介紹+5部韓劇推薦必看!神似宋江?金秀賢師弟?演過《還魂》?

本文由《妞新聞》授權刊登,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官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