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氣球「下方攜帶設備」長達27公尺 相當於3輛公車連接長度

記者張寧倢/編譯

中國間諜氣球出現在美國領空,引發中美雙方外交當局矛盾。五角大廈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這顆間諜氣球下方帶有90英尺長(約27.4公尺長)的結構,大約是3輛城市公車接起來的長度,應該是用來讓氣球轉向與監視的裝置。

▲美國蒙大拿州比林斯市(Billings)上空出現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美國蒙大拿州比靈斯市(Billings)天空中出現疑似中國間諜氣球,下方估計帶有操控轉向與監視用的巨大設備。(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五角大廈消息人士透露,飛越美國上空的氣球下方的底層結構長約90英尺,而能夠攜帶這麼大的附帶結構的氣球顯然應該更加巨大。而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Patrick Ryder)此前曾於2日表示,這顆間諜氣球下方的有效酬載(payload)容量很大,他比喻這就像個飛艇下方的籃子,體積尺寸大到讓官員擔心,如果將氣球擊落,可能導致碎片四散使地面人員或財產損失。

另據CNN氣象專家格雷(Jennifer Gray)分析推測,這顆中國間諜氣球似乎正隨著風向飄動,接下來強風方向預計將由西向東吹,氣球疑似正在飛向美國東岸的卡羅來納州附近或維吉尼亞州。據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的天氣預測模型,這顆間諜氣球最快可能在當地時間周五(3日)晚間稍晚或是周六(4日)上午飛離美國東岸。

報導指出,中國間諜氣球最初被發現時位於美國北部蒙大拿州,最後一次被目擊則是在中部密蘇里州。不過,格雷也提醒,風速或風向會隨著距離地表高度的變化產生劇變,天氣預報只是預測,影響因素仍非常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