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電梯變驚悚「大怒神」 邱顯智開嗆:若外賓受困是待客之道?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立法院中興大樓電梯事故頻傳,近期輪番進行檢修與更新;豈料,該電梯卻在昨日又發生急墜事件,被許多立院助理形容為「大怒神」。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4日表示,數月前他也有助理受困電梯裡,忙了半天才將人救出,質疑「去年至今外國訪團絡繹不絕,若是有外賓坐到出了意外,這是台灣國會的待客之道嗎?」呼籲立院正視職場生命安全。

邱顯智4日表示,雖然「立法院電梯變大怒神」有點好笑,但是只要一想到這些年輕助理真的掉下去命都沒了,實在是讓人笑不出來,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如何讓電梯不掉落是最基本的職安要求;而更讓人笑不出來的是,這是一個修了不知道多久都沒辦法修好的電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大怒神的體驗,難道是真的要當成遊樂園?還是這是跟屢修不復的檸檬車一樣,是「檸檬電梯」?

邱顯智舉例,數月前的某天早上,他在辦公室接獲助理來電,該助理很緊張地說她被卡在電梯裡,要邱顯智趕快救她出來。邱顯智透露,當下他聽到消息時超級傻眼,下巴差點沒掉下來,趕快去討救兵,忙了半天,總算把困在電梯的委員跟助理救出來。

邱顯智進一步說,今天中午另一位助理從一樓坐電梯,電梯停在四樓後繼續往上,到了六樓後又變成大怒神直墜四樓,整個電梯裡面的國會助理們,全都嚇傻。因此,他致電給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各黨各派的助理來國會上班,如果因為坐電梯而發生意外,摔成癱瘓甚至鬧出人命,我們要怎麼跟人家交代?從去年到現在,國外的訪團絡繹不絕,午宴的地方也都是在這棟大樓的12樓,如果外賓坐大怒神電梯出了意外,我們要怎麼說明,這是台灣國會的待客之道嗎?」

邱顯智強調,生命無價,不管電梯裡坐的是國會助理、打掃阿姨、官員、外賓或任何一個黨的民代,都應該正視他們的生命安全,這真的是很起碼的標準,也是很卑微的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