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萬元存款「All in 00878」賺頭期款!過來人再推1招:躺著賺

▲▼存錢,年終,紅包,獎金。(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想增加被動收入,加速賺到頭期款。(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採季配息,討論度高、受到很多人歡迎,一名網友就表示,儲蓄險有60萬元,剩下3年就到期了,身上有150萬元的現金,計畫未來買房子用,打算把150萬元All in國泰永續高股息,賺股息增加被動收入,對此,網友建議分批買,而且要買就要趁早。

原PO在臉書「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ETF 存股生活」發文,儲蓄險60萬元,剩下3年期滿可以領出,月收入有10萬元,身上有150萬元現金,原本想存到200-250萬元當買房頭期款,但是又想到放銀行沒什麼利息,想在存頭期款的期間,將150萬元全買00878來賺股息,「大家覺得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網友建議他分批買進,「分批買,不用一次進去」、「買一部份,配息再買,一部份留低點再投入」、「分批買,慢慢買進去」、「目前是一年買24張,後面固定買24張含配息都繼續買,估計10年後躺著都有30萬進帳,不過建議分批買進」、「買來領息,息來再買進,10年後只要沒有像98年股災發生,一定是大幅成長」。

另有網友提醒,「先規劃自己多久能存到頭期,預估一個時間值出來,再來存債券,美金定存等比較穩定的投資工具」、「短期內要用到的不建議拿來投資,萬一要買房的時候股票大跌,就糗了」、「離200-250萬買房的錢預計多久達標,預計啥時買房,150萬沒人保證虧不虧,買房後月收扣掉生活開銷、扣掉房貸,才是你能投資用的閒錢」。

關鍵字: 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股票存股頭期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