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感溫度-79°C!極地風暴狂襲美加「戶外待10分鐘就凍傷」

▲▼極地風暴席捲美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極地風暴席捲美加,不少地區的氣溫都跌至低點,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東北部3日遭強烈極地風暴侵襲,導致多個地區氣溫創下新低,不得不頒布風寒警告(wind chill warning),氣象學家更指出,在風寒效應下,位在新罕布什爾州的華盛頓山,風寒指數甚至跌至攝氏零下79度。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寒流會持續維持至當地周六,而氣溫屆時也可能跌到威脅生命的水平。

據路透社等外媒報導,強烈極地風暴3日襲美,導致東北部多個城鎮迅速降溫,明尼蘇達州靠近加拿大的卡貝托嘎瑪(Kabetogama)是全美在美東時間下午1點錄得氣溫最冷的地區,氣溫下達攝氏零下39.5度。

▲▼極地風暴席捲美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低於冰點的大風從白天開始就不斷向東吹拂,造成緬因州多數地區創下1971年以來的最低紀錄,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40度,而位於新罕布什爾州的華盛頓山也記錄到攝氏零下46度的低溫,在每小時90英里的持續風速吹襲下,風寒指數甚至跌至攝氏零下79度,民眾只要身處戶外10分鐘就會凍傷。

截至目前為止,紐約州大部分地區以及麻州、康州、羅德島州、新罕布什爾州、佛蒙特州和緬因州,都發布了風寒警告,預計有約1600萬人口受影響,而新英格蘭地區的波士頓(Boston)和伍斯特(Worcester)也宣布周五停課,以免學童在步行或上學過程中凍傷。波士頓市長吳弭也宣布全市進入緊急狀態。

報導稱,加拿大多數地區也受到寒流影響,蒙特婁和魁北克市氣溫一度在3日跌至攝氏零下25度,或甚至更低,導致魁北克市多個滑雪場關閉,冬季嘉年華活動延期。氣象部門向加拿大東部多處發出極寒警告,預料4日的氣溫至少會跌至攝氏零下38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