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正確補水的5個時機 能控制食慾、皮膚變更好

▲▼營養師傳授「喝水技巧」,喝過量小心白做工             。(圖/Unsplash)

▲挑對時機喝水,有助於抑制食慾。(圖/pixabay、unsplash,以下同)

編輯/借借

許多人都知道喝水對身體有好處,雖然水也不能喝過量,但通常水喝過少比水喝過多的機率要來的大多了,很多人一忙就忘了補充水分,只要定時補充養成習慣,水分不但能加速代謝排出廢物,還能抑制食慾,避免吃過量,醫師建議一天最好補充水分的5個時機,能讓你減少卡路里的攝取。

▲▼水,玻璃杯,水杯,喝水(圖/取自免費圖庫LibreStock)

肥胖或體重過重其實是多重原因造成的,熬夜、吃過多、進食習慣、運動量等等,不諱言減重初期,最大的難關就是控制食慾,選擇食物再進食,避免油炸跟高熱量,此外拉長進食時間也是一種方式。

而喝水則是最簡單保養身體的方法,還可以控制食慾,一天當中最佳的5個喝水時機,就是在三餐前半小時,各喝500cc的水分,根據美國維吉尼亞科技大學的研究發現,在餐前30分鐘喝水,在吃正餐時平均會少吃42卡的熱量,代表喝水可以防止身體吃過多。

▲▼喝水,減肥,減重。(圖/翻攝自pixabay)

另外,在三餐期間的2段空檔,也要各喝上300cc的水分,這樣加起來一天就能喝超過2000cc,達到一般正常人的標準,另也有專家建議,若在非正餐期間感到飢餓時,建議先喝一杯水,因為有時候身體只是渴了,但大腦發出的補水訊號,很容易讓你以為你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