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股價續跌!印度大亨澄清「致富與總理無關」 亞洲首富換人

▲▼印度富豪阿達尼(Gautam Adani)。(圖/路透)

▲阿達尼(Gautam Adani)。(圖/路透)

中央社

陷入困境的印度富豪阿達尼(Gautam Adani)今天對外表示,他成為亞洲首富與印度總理莫迪無關,儘管出面澄清,阿達尼企業股價今天繼續探底,使他跌落亞洲首富寶座。

法新社報導,自從美國作空機構興登堡研究(Hindenburg Research)上週發布一份爆炸性報告以來,阿達尼旗下各家上市公司總市值已經暴跌超過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9674億元)。

興登堡研究指控阿達尼作假帳、人為操控股價,指稱阿達尼的集團「無恥操縱股票與會計欺詐」,是「企業史上最大的騙局」。

批評人士說,阿達尼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同樣出身古茶拉底省(Gujarat),兩人關係匪淺,阿達尼因此獲得不少做生意的機會,也避開監督。

阿達尼今天告訴今日印度電視台(India Today)說:「這些指控毫無根據。」並說與總理同鄉,讓他成為「容易受攻擊的目標」。

他堅稱:「事實上,我事業成功不是因為任何一位領導人。」

阿達尼發表上述言論之際,他旗下的旗艦事業阿達尼企業(Adani Enterprises)股票在孟買證券交易所多次停牌,一路下挫25%。

曾在富比世(Forbes)全球富豪榜中排名第3的阿達尼,在財富暴跌數百億美元後,已被甩出20名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