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行政院會提3大議題 張善政:獲得非常正面回應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受訪時針對昨天出席行政院會提出3項議題,獲得新任閣揆陳建仁非常正面回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受訪時針對昨天出席行政院會提出3項議題,獲得新任閣揆陳建仁非常正面回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日出席「小檜溪營造3D安全網」成立大會,會後針對昨天首度以六都市長身分出席行政院會做出回應,張善政指出,他在院會上提出包括中央統籌非配稅款分配法等3個議題;新任閣揆陳建仁回應非常正面,還強調將來中央跟地方配合絕對是超脫藍綠,會讓大家超乎期待的良性互動。

針對昨天以六都市長身分首度去參加行政院會,張善政表示,昨天提了大概3個重點,第一就是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的分配法規,因為已年久失修,有必要檢討與重新修訂;第二,桃園有很多規劃中的捷運,正在中央審查,希望中央能夠支持並加速審查;第三,大家可能回想到,1月初我們曾有大斷水意外,顯示桃園整個供水管線老舊問題浮現,我們希望經濟部責成自來水公司重新檢討桃園所有供水設施,希望能盡量降低停水機率。

張善政還說,陳院長的回應非常正面,他特別提到,將來中央跟地方的配合絕對是超脫藍綠,會有讓大家超乎期待的一個良性互動,大概是這個大方向回應。

張善政也針對前桃園市長、現任副閣揆鄭文燦對於捷運的支持,鄭副院長建議,在幾條捷運裡面,可以有優先次序,一方面循序漸進,二方面可以審量我們市政府的財政狀況;此外,在水管老舊問題上,經濟部次長也說明,老舊水管問題除更換水管以外,因更換水管通常會牽涉到挖馬路等交通問題,他們會同時著手於附設一些新的備援管路,來做這種雙管齊下做法。因此覺得說,昨天提的3個重點,中央大概都接受並有相當正面回應,非常謝謝他們。

  新聞連結:

歹徒揚言丟汽油彈! 桃捷證實接恐嚇訊息:配合警方加強巡查

自小客等紅燈「冒煙火狂竄」 情侶急逃躲死劫...車燒成廢鐵

恐嚇桃捷內容曝光!揚言A1站丟汽油彈 又是「唐澤貴洋」幹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