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年紀大又沒裝暗鎖」搶銀樓徒步逃逸 男躲2天落網下場曝

▲高雄市鳳山一家銀樓被搶,嫌犯落網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鳳山一家銀樓被搶,鍾姓嫌犯(中)落網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成功路一家銀樓去年10月27日晚間遭搶,39歲的鍾姓犯嫌身穿黑色外套與鴨舌帽,假藉購買名義於挑選時,朝老闆臉部噴辣椒水,趁機搶奪櫃檯金飾後逃逸,2天後被警方逮捕送辦,鍾男坦承犯行,高雄地院審理後,依強盜罪嫌判處他徒刑3年2月。

這起搶案發生在鳳山成功路,警方在去年10月27日晚間8時許接獲報案,一名男子搶走銀樓內兩條金項鍊及一只金戒指,他沒有持有任何刀械,搶完之後就徒步往市場逃逸,銀樓說損失約新台幣15萬元。

▲▼鳳山成功路傳出有銀樓遭搶,嫌犯得手2條金項鍊、1枚金戒指,目前正在逃逸。(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鳳山成功路銀樓遭搶,嫌犯得手2條金項鍊、1枚金戒指後逃逸。(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警方透過監視器發現,這家銀樓比較「傳統」,所以沒有像一般銀樓,有開門的暗鎖,同時老闆夫妻的年紀較大,也沒有防備之心,雖然在整起搶案發生之後,老闆娘一度想要追出去,不過礙於年紀跟體力,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跑掉。

檢、警調查,39歲鍾姓嫌犯刻意避免使用交通工具,以徒步方式逃離,並多次換裝且頻繁進出公共場所及公園等場所製造斷點,增加警方調閱監視器及查訪難度。

▲高雄市鳳山一家銀樓被搶,嫌犯落網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鳳山成功路銀樓遭搶,嫌犯搶走金項鍊。(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專案小組比對數百支監視器與查訪,終於鎖定他,並向高雄地檢署聲請拘票,在10月29日下午5時許緝獲,也在鍾嫌家中起獲贓物金項鍊1條,另金項鍊1條及金戒指1枚已遭鍾嫌拿至當鋪典當,全案依搶奪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檢方偵訊時,鍾嫌全都坦承犯行,檢方偵結將他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鍾嫌也都坦承犯行,並說是因為經濟困頓才一時失慮,深感悔意,也透過家人賠償銀樓損失,因此依強盜罪判處他徒刑3年2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