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柯文哲遇棄保? 沈富雄評總統大選民調:「他」穩贏

▲▼沈富雄出席平秀琳新節目《平論無雙》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日前內閣改組引各界猜測閣揆陳建仁、副閣揆鄭文燦是否有望成為民進黨2024總統大選人選。對此,前立委沈富雄2日表示不認同,他認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機率百分之百。沈富雄指出,根據各種具公信力的民調單位抽樣的板塊來看,民眾黨屬性偏藍,若2024總統大選新北市長侯友宜排第二,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三,那柯文哲極有可能會被棄保。不過若侯友宜排名第一就不用討論,他當然會贏,因分別為第二、三名的賴清德、柯文哲屬性不同,較不易發生棄保。

沈富雄2日在《POP撞新聞》表示,現在外傳蔡英文在很多方面「刻意把賴清德取而代之」,而陳建仁、鄭文燦都是她手上的牌。但他認為蔡英文沒有這麼壞,不至於寧可發生政黨輪替也要鬥倒賴清德。

不過,沈富雄也指出,對賴清德而言,「現在是不利的」。如果看各種有公信力的民調單位抽樣時的板塊,民眾黨現在已經爬起來,只是雖然是民眾黨,但屬性上是偏藍。現在偏藍的板塊仍超過偏綠的板塊,「這在多年來的現象裡沒有發生過。」

沈富雄根據民調進一步分析,如果2024總統大選侯友宜排在第二,第三是柯文哲,那第二與第三屬性一致,柯文哲會被棄保,這就是典型的棄保;像是以去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戰為例,第二與第三分別為陳時中與黃珊珊,不過因為屬性不一致,因此不會發生棄三保二,所以如果2024屆時侯友宜排名第一,那就不用討論,「他當然會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