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習近平野心! CIA局長:解放軍可能在2027年攻台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人選伯恩斯(William Burns)。(圖/路透)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2日表示,儘管中國可能受到俄羅斯在烏俄戰爭的糟糕表現影響,但外界仍不可低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灣的野心,從美國獲得的情報來看,習近平可能已命令軍隊在2027年進攻台灣。

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的一場演說中提到,從美國獲得的情報來看,習近平可能已命令軍隊在2027年進攻台灣,「現在這不絕對代表他(習近平)決定在2027年或其他時候進行入侵,但這是提醒人們注意他野心的嚴重性。」

伯恩斯接著表示,「從我們CIA的評估來看,我不會低估習近平在台灣問題上的野心。」此外,中國領導人可能會對於烏俄戰爭的情勢感到訝異與不安,並試圖從俄羅斯軍隊及其武器系統在烏克蘭的「糟糕表現」中汲取教訓。

伯恩斯說,中國是美國目前面臨的最大地緣政治挑戰,幾乎在每個領域都要與之競爭,不僅是軍事和意識形態,還包括經濟、技術、網路空間甚至到外太空,「在某種程度上,這是場全球競爭,甚至比與蘇聯的競爭還更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