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立委時機點挨沒收補選 林奕華:要把工作做一個段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林奕華3日正式就任台北市副市長,但過去「先宣布但不請辭」的狀況備受外界批評,還被質疑沒收補選。對此,林奕華上午受訪表示,在答應蔣市長的時候,還有很多任務,包括菸害防制法、氣候變遷因應法、特教法等修法,這段時間把所有在立院原來要做的事情,都把它完成、做一個段落。

▲▼林奕華到任台北市副市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林奕華到任台北市副市長。(圖/記者陳家祥攝)

林奕華說,關於她就任的時間,其實在一開始答應蔣市長的時候,就跟蔣市長、黨團講好是在2月的時候,因為中間很多自己的任務,包括菸害防制法、氣候變遷因應法,這在黨團有負擔很大的責任。另外,預算也是這會期必須要來完成的地方。最後包括特教法的大幅修正,必須把所有的條文寫好,現在交給其他立委提案。

林奕華提到,這段時間把所有在立院原來要做的事情,都把它完成、做一個段落;另外,在立法院部分,就繼續拜託王鴻薇委員、拜託李德維委員,在地方上拜託曾銘宗總召,一起來幫我們完成很多應該要做的事情。她強調,進入台北市政府後,也是一個台北市的服務,服務其實都是不間斷的。

至於公民團體要求繳回薪資,林奕華說,薪資部分應該沒有這樣的問題,大家都知道,立法院有立法院相關的規定,所以當然都是按立法院制度來走,絕對不會發生溢領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