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去年虧損3529億元 賴瑞隆:股市有漲有跌

▲▼賴瑞隆。(圖/賴瑞隆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資料照/賴瑞隆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勞動基金1日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勞動基金整體虧損為新台幣3529億元,收益率負6.71%,但近10年來平均投資報酬率為4.05%,長期投資績效仍屬穩健。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股市有漲有跌,政府仍持續投資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高科技產業,以長期穩定的持有,使勞工朋友有豐沛的退休金。

勞動基金昨天公布整體基金2022年度投資收益數虧損3529億元,未年化收益率虧損6.71%,其中,新制勞退基金虧損2280.3億元,收益率-6.67%,以目前有效帳戶約1225萬勞工計算,平均每位勞工約賠1.8萬元。

賴瑞隆表示,勞退基金是勞工的退休金,勞動部也都謹慎操作,把最多投資放在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高科技產業,在2021年的表現相當亮麗,勞退基金獲利2.8億元,每個人可以分到2.3萬元的紅利,但是在2022年全球股市狀況比較不好,虧損了2200億元左右,每位勞工虧損1.8萬元。

賴瑞隆說明,股市投資有漲有跌,以台灣的股市、高科技產業來說,長期持有還是具有相當的信心,呼籲國人不用太擔憂,這是將來才會兌現的,只要勞動部穩健持有、投資在高科技產業、有未來性的產業上,相信最後會是穩健的獲利。

賴瑞隆強調,股市有漲有跌,前年大漲後去年跌了,所有股民及勞工朋友不用太過於擔心,政府還是會持續投資在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高科技產業,以長期穩定的持有,給勞工最好的獲益,使勞工朋友在退休時可以領到和理、豐沛的退休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