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條例撥300億挹注勞保基金 行政院:依目前方向做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主持院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主持院會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1日赴立法院拜會朝野各黨團時提到,行政院已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並送交立法院審議,其中規劃挹注300億經費到勞保基金之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說,都依目前的方向做規劃,詳細的細節會再找各部會做更通盤的檢討。

陳建仁2日召開首次行政院會,邀請六都市長列席,會後由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主持記者會轉述會議內容。

針對6000元特別條例部分,陳宗彥說,過去2天陳院長上任後就積極帶領團隊拜會立法院,從游院長到4個黨團的幹部,特別條例基本上國發會在簡報中提到,有4項任務要完成。

陳宗彥指出,特別條例通過後編列預算時,會秉持讓受疫情衝擊的中小型企業、商家,甚至學貸也好,或是在疫情中受到衝擊的面向,做適度調整,當然也會透過特別條例提升產業的生計。

至於現在討論的6000元現金或撥補勞保基金的部分,陳宗彥說,都依目前的方向做規劃,詳細的細節會再找各部會做更通盤的檢討,無外乎就是希望在疫後振興可以達到實質幫助,並且提升台灣產業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