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會請鄭文燦當窗口 侯友宜讚「對地方嫻熟」:能快速解決問題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日首度邀請6都市長列席參與行政院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後接受媒體受訪時提到,會議中他特別建請陳建仁指派副院長鄭文燦來做六都溝通的窗口,希望在跨部會協調上有更好的反應機制,隨時來解決各地方不同的需求。他也讚鄭文燦,對地方首長的相關事務很嫻熟,未來有這樣的角色,才能了解地方需求所在,未來執行事務上也有更好的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行政院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行政院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指出,六都首長已經有3年沒有參加行政院會,六都首長把握這樣的機會跟各部會首長充分溝通,每個首長需求不一樣,但是謝謝院長及各部會首, 讓大家都有充分表達很多不同議題,也許有些議題不能第一時間解決,但希望可以在事後再來開更詳細的會議來檢討,透過這樣的討論、溝通的機制,中央、地方同心協力,為國家、為人民共同謀福利,讓國家建設可以更順利,「這是好的開始,希望可以持續」。

侯友宜也說,剛剛他在會中也提到,希望未來不一定要等行政院開會的時候大家才能提出意見、才能執行,因此建請陳建仁指派鄭文燦當跨部會溝通的窗口,未來在跨部會協調上有更好的反應機制,隨時來解決各地方不同的需求希望可以解決問題。

侯友宜說,尤其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都比較遠,未來只要來台北,就可以直接與鄭文燦溝通協調,快速的解決問題,相信做好溝通協調,才能快速的反應解決民眾的問題,這才是大家努力的方向,未來大家共好,不管是交通運輸、經濟產業、人員、財政的分配都有良善的溝通的方式。

而侯友宜在接受媒體聯訪前特別與鄭文燦聊天,媒體問到是否在溝通什麼?侯友宜也說,他跟鄭文燦認識很久了,鄭文燦對地方首長的相關事務很嫻熟,未來在有需要溝通的時候,他能快速了解地方需求。

侯友宜舉例,像會議上,他有提到國土計畫法中的一級產業與環境保護要如何共存,這其中農林漁牧確實碰到了很多困難,而他才剛提,鄭文燦就很清楚,未來有這樣的角色在中央,對於合作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剛剛特別跟鄭文燦說不好意思,請他當窗口,希望有他在、加上又有內政部長林右昌在,北北基桃首長的問題一定都能快速做足準備,未來在做事上有更好的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