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警釋疑:胡鑫宇「兩條鞋帶」輕生如何承重? 事發地搜索4次未果

▲胡鑫宇自縊使用的同款鞋帶。(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胡鑫宇自縊使用的同款鞋帶。(圖/翻攝楚天都市報)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15歲高中生胡鑫宇從失蹤到發現自縊身亡歷經106天,產生諸多疑雲。江西警方今(2)日主動舉行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針對外界傳出的種種「猜測」釋疑,包括胡鑫宇僅用細長的「兩條鞋帶」自縊、事發地與校園一牆之隔卻搜索不到、胡鑫宇「熊貓血」致殺機等逐一解釋。

▲胡鑫宇失蹤自縊案引起大陸各界關注。(圖/翻攝微博)

▲胡鑫宇失蹤自縊案引起大陸各界關注。(圖/翻攝微博)

江西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刑事技術處副處長程堅表示,經勘驗鑒定,胡鑫宇使用的鞋帶單根長147公分,寬0.8公分,材質與同類型棉質鞋帶相比,具有不易腐、拉力強的特點,「經偵查實驗,同款鞋帶在緩慢拉升狀態下,最大承重量85公斤。此外,隨時間推移,屍體腐敗後水分會流失,延長鞋帶的承重時間,所以沒有發生斷裂。」

此外,外界也曾質疑,在胡鑫宇失蹤期間,當地曾多次組織搜救任務,對校園周遭進行地毯式搜查卻無果,反而最後在離校園不遠處的後山發現遺體。

▲警方在胡鑫宇遺體被發現處蒐證。(圖/翻攝華龍網)

▲警方在胡鑫宇遺體被發現處蒐證。(圖/翻攝華龍網,下同)

對此,江西省公安廳副廳長胡滿松指出,發現遺體的糧庫與589畝公共山林臨近,與致遠中學直線距離266公尺,步行距離約400公尺,「糧庫92畝,圍牆高5公尺,內部主要區域監控,門衛24小時值守,有護院犬,共開展4次搜尋,對糧庫走訪,全部建築物進行搜尋,包括附近玻璃廠等。」

鉛山縣委書記危岩強調,接到胡鑫宇失蹤案報警求助後,公安機關通過人像比對、調閱監控等技術進行追蹤排查,也動員各級幹部、護山守林員、志願組織和廣大群眾,對胡鑫宇同學可能出現的區域展開持續的、不間斷的搜尋,直到1月28日上午,仍沒有發現胡鑫宇,「反映了我們在搜尋工作中對部分重點區域,沒有完全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對於社會各界的監督,我們誠懇接受。」

▲警方在胡鑫宇遺體被發現處蒐證。(圖/翻攝華龍網)

對於網路上的傳言,「胡鑫宇為罕見的RH陰性熊貓血,被急需輸血的特定人士鎖定而招致殺機。」胡滿松鄭重闢謠稱,經檢驗,胡鑫宇是O型血,已對造謠人士依法處罰或逮捕;關於胡鑫宇屍體「雙腳平行地面」等問題,經現場勘查,胡鑫宇雙腳自然下垂,關於「發現地不是第一現場,屍體是後掛到樹林中」等問題,經調查訪問、現場勘查、屍體檢驗、物證檢驗鑒定等工作,認定胡鑫宇是自縊死亡,屍體發現地是原始第一現場。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