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娘家土地幫還賭債 夫竟偷吃趕她出門!法官一看這點秒判離

▲▼ 夫妻吵架,吵架,離婚,滑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苗栗人妻控訴丈夫婚後欠債,不僅拿她娘家土地借貸還款,還搞外遇將她趕出家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郭玗潔/苗栗報導

苗栗一位人妻主張,結縭27年的丈夫阿財(化名)不僅不給家用,因生意失敗、賭博欠債,還要她娘家拿土地借貸還款,想不到幫他度過難關後,阿財居然搞外遇,還把她趕出家門,讓她憤而訴離。苗栗地院審理,認為阿財2021年間因酒駕被判刑,配偶依民法可提出離婚,判准兩人離婚,全案還可上訴。

人妻指控,阿財從結婚第15年就不給家用,又因生意失敗、賭博積欠債務,導致房屋遭查封,當時還以她娘家土地借貸還款,結果夫妻感情並沒有因此更融洽,阿財在2017年間不僅搞外遇,還為了小三將她趕出家門,兩人分居至今。

阿財則主張,妻子名下的房屋是他父母留下的祖產,另他母親過世後,他也曾給妻子遺產50萬元,也應該一併返還,交給兩人的兒子。

法官審理指出,阿財在2021年間,因酒駕被處6月徒刑,按民法夫妻一方故意犯罪,另一方可向法院請求離婚,因而判准妻子請求,其餘離婚事由是否應當,就無審酌必要,財產分配問題則應另循法律途徑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