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妃生前親筆信曝光「早知不離婚」 32封拍賣價估達480萬元

▲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的婚禮曾轟動一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王子(現為國王)和黛安娜王妃的婚禮曾轟動一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黛安娜王妃於1997年在巴黎一場車禍中身亡,但生前故事仍被後人述說著,黛安娜王妃多年前寫給親密友人多達32封的私人信件,近期更將被拍賣,初估價格可能高達新台幣330萬元至480萬元。英媒披露信件部分內容,其中黛安娜王妃提到,早知道離婚後會如此醜陋,就不會那麼做了。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雷氏拍賣商(Lay's Auctioneers)日前宣布,將拍賣黛安娜王妃生前寫給一對友人夫婦的32封私人信件,這些信件都是在黛妃人生的最後2年寫下。拍賣商描述此次拍賣品是「非常私人的信件和卡片」,將於2月16日舉行拍賣。

蘇西(Susie)和塔瑞克(Tarek Kassem)夫婦是黛妃的親密友人,他們在黛妃亡故後仍保存這些信件超過25年。拍賣商表示這反映了雙方特別且真摯的情誼,如今塔瑞克夫婦決定不把重擔傳給子孫,而是拿出拍賣,所得將會全數捐給慈善機構。

拍賣商釋出其中一張於1996年2月17日寫下的信件。「親愛的蘇西」,黛妃在信件中感謝蘇西前一晚在電話中對她說的話,並表示有蘇西和塔瑞克的相信與支持,讓她感到非常幸福,她更在信件結尾寫下「X」,代表親吻。

一封標註1996年4月28的信件中,戴妃描述了離婚時的感受,表示離婚代價可能非常巨大,但求離婚能順利進行,「我現在處境很難過,而且還有來自各方的大量壓力。有時候真的很難保持抬頭挺胸,今天我就快崩潰了。」

外媒估計這批信件拍賣價會是9萬英鎊(約新台幣330萬元)至13萬英鎊(約新台幣480萬元)之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