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真的能減肥!研究證實喝水3大優點:提高熱量消耗

▲▼ 多喝水真的能減肥 。(圖/翻攝unsplash,IG)

▲多喝水不僅有益健康,也能幫助減肥。(圖/翻攝IG@babebani、@sachi_fujii_official)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unsplash

不少現代人,比起喝水更愛喝飲料,不僅喝水量不足,甚至有人常一整天都沒喝水,但你知道嗎?多喝水不僅有益健康,還能幫助減肥!知名營養師蕭瑋霖(杯蓋)就表示,水分的補充對於體重控制來說也很重要,還有研究發現,補充水分對於體重控制有以下3大優點,減肥老是沒效果、想維持身材的人快來看!

▲▼ 多喝水真的能減肥 。(圖/翻攝unsplash,IG)

1.提高靜態能量消耗

研究發現,喝下500ml水分,10分鐘後能夠提高靜態能量消耗24%~30%,至少持續60分鐘,所以喝水能夠幫助增加代謝。

2.餐前喝水降低食慾

研究發現,餐前喝水能夠提高飽足感,降低用餐食慾,用餐時會減少13%的熱量攝取,尤其中老年人效果更為明顯。

▲▼ 多喝水真的能減肥 。(圖/翻攝unsplash,IG)

3.取代飲料

飲料大多是糖分高的空熱量食物,無形中就會讓你喝下過多熱量,如果每天都用喝水取代飲料,可大幅減少熱量攝取,至少可減少9%熱量。

▲▼多喝水真的能減肥!研究證實3優點。(圖/翻攝IG)

▲每日喝水量建議由個人體重來計算。(圖/翻攝IG@nutruelife)

而一天該喝多少水才算足夠?蕭瑋霖表示,每日喝水量應為體重(kg)X 30~35ml,以體重60kg的成人為例,一天喝水量應至少喝到1800~2100ml;也可參考「肥胖醫學會」建議的「53535喝水口訣」,在三餐前30分鐘,分兩次喝足500ml水分,在兩餐之間喝足300ml水分。

最後蕭瑋霖也提醒,多喝水雖然有益身體健康、能幫助體重控制,但過量飲水也不好,每小時喝水不要超過800~1000ml。另外,在控制體重上,除了多喝水,還要搭配運動、飲食及作息調整更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