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9天信徒香油錢「驚人數字曝光」 南瑤宮清點比去年多5成

▲ 竹山紫南宮。(圖/記者謝孟儒攝)

▲紫南宮清點春節9天香油錢,信徒貢獻破千萬。(圖/資料照)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春節期間不少人都會到宮廟拜拜,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如今宮廟紛紛結算香油錢,比起近2年增加不少,推測與疫情趨緩有關,像南投紫南宮從初一到初八收到約1000萬元;彰化南瑤宮則透過直播開箱,經清點,除夕到初九收到198萬餘元,較去年增加5成。

彰化南瑤宮清點香油錢,為求慎重,決定全程直播,只見工作人員將一箱又一箱的鈔票、銅板倒在桌上,逐一清點,堆成一座又一座的小山,出動至少10多人,還搬出點鈔機,最後確認從除夕到初九10天共收到198萬餘元,相較去年130萬元,多了約5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紫南宮9天香油錢「信徒貢獻破千萬」 南瑤宮獲198萬成長5成。(圖/翻攝自直播/南瑤宮)

▲▼南瑤宮直播清點香油錢,總計198萬元,比去年多5成。(圖/翻攝自直播/南瑤宮)

▲▼紫南宮9天香油錢「信徒貢獻破千萬」 南瑤宮獲198萬成長5成。(圖/翻攝自直播/南瑤宮)

南投紫南宮同樣香火鼎盛,近期也清點春節香油錢。據統計,廟方從初一到初八9天收到約1000萬元,來借還金的信徒更超過10萬人,估計借出去的發財金約3000多萬元,還回來的約5000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紫南宮為讓信眾「有求必應」,每天上午7點到晚上9點開放求金、還金,幾乎全年無休。通常信眾會向土地公、土地婆焚香祈福並擲筊,再根據擲筊結果求得相應金額,以祈求事業、工作或家庭順利,之後最慢一年內「還金」,同時添些香油錢。

▼紫南宮往年初一都會發放錢母。(資料照/記者高堂堯翻攝)

▲▼紫南宮發放錢母。(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