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體驗亞洲唯一智慧發球機 戴培峰:大谷伸卡球很猛耶!

▲中職會長蔡其昌為中華隊租借智慧發球機。(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職會長蔡其昌為中華隊租借智慧發球機。(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雲林報導

中職會長蔡其昌1日到雲林斗六棒球場「探班」經典賽中華隊,特別帶來亞洲唯一1台「IPitch智慧型發球機」,能夠模擬大谷翔平、達比修有等名投的球路,讓球員提前適應大聯盟級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台發球機跟傳統發球機最大不同是,能設定精準的進階數據,包含球速、轉速和轉軸,每顆球切換過往發球機需要5至10分安置測試才能切換,這台只需要4秒,根據大谷翔平2022年紀錄,可以模擬6種球路。

經過戴培峰實際站在打擊區上測試,可以感受到大谷翔平97英里(156公里)的伸卡球,他直言,「伸卡球真的很猛。」

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這台發球幾聽說造價80萬至100萬,我們有機會租借訓練,用相對先進的設備搶得先機,不管是速球或各種變化球路,模擬知名投手的球路,希望能滿足球員訓練需求。」

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也說,「發球機可以模擬投手轉速、位置等,打擊教練慢慢加入這種訓練,會從情蒐拿到對手的數據,設定機器模擬路徑,這台發球機速度真的很快,會先以印象訓練開始,若要打擊的話,速度需要微調,避免受傷。」

▲經典賽中華隊戴培風體驗大谷翔平球路。(圖/記者楊舒帆攝)

▲經典賽中華隊戴培峰體驗大谷翔平球路。(圖/記者楊舒帆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