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弱勢就醫補助最高3萬元 台東衛生局籲符合條件民眾申請

▲▼             。(圖/記者楊鈞典攝)

▲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就醫補助最高3萬元,衛生局籲符條件民眾申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照護台東縣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民眾,台東縣政府推出排除就醫障礙計畫,協助弱勢家庭或民眾就醫費用,補助金額每人每年最高3萬元,減輕病患家庭經濟負擔,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去(111)年共補助150人次申請案件,今年將持續爭取衛福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就醫費用,符合條件的民眾,向衛生局申請。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許多經濟困難家庭,易出現因貧而病、因病而貧情形,經濟困難者的縣民,可透過醫院社工、衛生所、轄區村里長尋求協助,向鄉鎮市公所代為轉送申請書及相關證明文件。補助對象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符合各級政府依其相關規定補助的經濟弱勢者等,補助項目有健保欠費、健保部分負擔、住院膳食費、救護車費用、偏遠地區交通費、掛號費、無健保身分者就醫時的醫療自付費用(以健保給付範圍為限)。

孫國平指出,縣府推出排除就醫障礙計畫,減輕病患家庭經濟負擔,讓患者安心養病。由於公益彩券回饋金挹注,協助改善社會條件對健康影響,擴大醫療服務觸角,今年度公益彩券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計畫辦理期程,自即日起至12月15日止或經費用罄則截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