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5日北市揭幕 松山大安信義支援警力保交通順暢

▲北市警局將對即將登場台灣燈會進行交通管制疏導車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北市警局將對即將登場台灣燈會進行交通管制疏導車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將從2月5日至2月19日舉行2023年台灣燈會,屆時活動範圍包括國父紀念館、台北市政府、東區商圈、松山文創園區、信義商圈和四四南村。由於活動區域位於松山區附近,預計將吸引大量人和車流。為確保管理順暢,松山警分局規劃33個交通崗和派出21名警察和27名義工,並每天部署快速行動警力,機動疏導交通。

▲北市警局將對即將登場台灣燈會進行交通管制疏導車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松山分局將實施彈性管制以管理車流,包括「市民高架光復出口往南管制,引導車輛直行或左轉往北」和「環東高架正氣橋往基隆路出口右側車道管制,僅開放左側1線通行」由於附近停車場停車空間有限,松山分局呼籲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往,並配合現場警察和義交指揮、確保行人車流順暢。

信義分局也會在燈會期間加強燈區周邊道路交通疏導、管制外,為避免流動攤販於燈區任意穿梭,警方將嚴格取締燈區內違規攤販。信義警方指出:試營運首日,東區商圈及信義商圈行人徒步區已有攤販違規設攤,警方獲報立即到場製單舉發責令清除,為避免違規攤販抱有僥倖心態,信義警方在燈會舉辦包含試營運期牽,加強違規攤販、違規停車等違規行為,警方提醒民眾,商圈行人徒步區禁止機車進入停放,請民眾注意以免受罰。

大安警方也表示,因台灣燈會已於2月1日開始試營運,並在大安、信義區商圈盛大啟動、警方因應燈會期間人潮湧入,預期將出現商戶將利用東區商圈街道和騎樓違規擺攤,警方將對忠孝東路沿線光展區規劃專案執法勤務,加強驅離違規攤販,以維護遊客用路權益和安全。

對於違規擺攤行為,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1項第10款的規定,處以新台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的罰鍰,並查扣沒收攤架,以維護燈會期間市容整齊及遊客安全。大安警方呼籲,前往觀賞燈會的市民請不要購買違規攤販的物品,以免權益受損。

【相關新聞】

►秀分局長合照、堵「蘭小明」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

►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屢踩紅線警不忍了

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