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準備追加20億美元軍援 首度提供烏克蘭長程武器

▲▼ 陸射小直徑炸彈。(圖/翻攝自紳寶集團網頁saab.com)

▲圖為陸射小直徑炸彈。(圖/翻攝自紳寶集團網頁saab.com)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1月31日透露,政府準備向烏克蘭供應總價值超過2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將首度提供射程達150公里的長程飛彈以及其他彈藥與武器,最快本周就會正式宣布。

綜合路透等報導,美國此波最新軍援預計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精確制導彈藥及標槍反坦克武器,也將首次供應遠程飛彈。整個軍援計畫總價值超過20億美元,其中17.25億美元的資金將來自於「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SAI),可讓總統拜登直接從業界採購武器,不必動用美軍儲備。

已知這筆資金的其中一部分將用於購買射程150公里的「陸射小直徑炸彈」(GLSDB),這可使烏克蘭打擊更遠程的目標,持續推進反擊擾亂俄軍。依據介紹,陸射小直徑炸彈是結合GBU-39小直徑炸彈與M26火箭彈體,由紳寶公司(SAAB AB)與波音公司聯合製造,使用GPS導引,具有一定程度抗干擾,還能對付裝甲車。

除了陸射小直徑炸彈,USAI的資金也將用於購買更多「鷹式」(Hawk)防空系統、反無人機系統、反砲兵與空中監視雷達、通訊設備、PUMA無人機的零件,以及愛國者系統與布萊德雷戰車的備用零組件,還有大量醫療設備。

對於新一波軍援消息,白宮目前拒絕評論,軍援計畫內容及規模在總統正式簽署之前,都存在變數。自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價值約272億美元的安全援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