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秀出收到的假鈔…網見亮點笑噴:是「伍佰」沒錯啊!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一間店家老闆日前PO影片表示,做生意時收到假鈔,接著拿起該張「假500」並用手機拍攝,老闆說,「根本無法辨識,就這一張…」網友定睛看到亮點卻紛紛笑翻說,「真的是伍佰沒錯啊!」該影片也開始被瘋傳。

▲▼假鈔。(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店家拍片稱收到假鈔。(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據了解,事情發生在民德路一間小卷米粉店,老闆在上月29日拍影片稱收到一張單面影印的500元假鈔,更好笑的是,原本真鈔裡少棒冠軍球員擲帽的照片,被替換成知名歌手伍佰,老闆幽默地說,「跟伍佰太像了,根本一模一樣無法辨識,就這一張…」令人看了捧腹大笑。

中和警方看到影像,立即調查發現未接獲相關報案,本月1日上午11點派員關心店家情形,老闆趕緊解釋,是他刻意拍攝的搞怪影片,藉此吸引眾人注意,並提醒店家防範假鈔。

▲▼假鈔。(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伍佰假鈔引發熱議,網友笑說「真的是伍佰啊!」。(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有熱心網友分享可以從3個地方快速辨別是否收到假鈔,分別為外框像拓印、竹印直接浮在上面,以及「500」字體是用螢光筆寫的。也有其他網友整理出近期被查獲的假鈔序號,拿到鈔票可以先檢查末6碼序號,以免受害,100元為880VJ、500元為080VA、1000元為268XD、2000元為370UH。

還有其他人分享更快速辨別真假鈔的方式,就是把鈔票右下的部分往內摺,右下方那條深色的粗線會浮現出面額數字,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2000元都可以這樣辨別,簡單又快速。

關於分辨假鈔問題,央行表示,新台幣防偽功能良好,截至目前為止,警政單位查獲的偽鈔,仿真度均不高,只要掌握「看一看」、「摸一摸」、「轉一轉」簡單3原則,即可辨識真偽。

▼央行分享3招快速辨別真假鈔的方式。(圖/央行提供)

▲▼真偽鈔分辨。(圖/央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