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董座懸缺3年!王國材證實找到人選了 「2/26前定案」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新內閣今(1月31日)上任,第二波國營事業董座人事也面臨洗牌,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證實,目前由民航局長兼任的桃機董事長一職,已有初步名單,將提報行政院定案後公布;另華航、高鐵、陽明海運等國營企業董座人事是否需要調整和考量年輕化,將視行政院長想法,2月26日前會定案。

新內閣首波部次長人事定案,第二波國營企業也面臨董座人事變動,其中由民航局長林國顯兼任3年的桃機董座一職,將於今年2月26日到任,新一任董座將換人做。王國材今表示,桃機董事長人選已經有初步名單,已經找到人了,準備要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新任桃機董座人選,王國材則未鬆口,僅表示提報行政院核定後就會公布,2月26日前會定案。

另華航董座謝世謙年約71歲,在華航服務年資達44年,從基層做起,疫情期間帶領華航貨運創下62年來最高營收紀錄;陽明海運董事長鄭貞茂年約59歲,財經出身的他受惠疫情運價高漲,寫下陽明營收創新高歷史;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現年71歲,任內也曾創下高鐵營收新高紀錄,上月高鐵營收也重返40億元大關,創疫情以來新高。

針對華航、高鐵和陽明董座人事是否調整,王國材表示,第二波國營企業董座人事要不要年輕化,是否需要調整,要視新院長想法。

王國材指出,國營企業董座一職除考量專業外,做人處事也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