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慧虹接任交部參事!王國材交付重要任務 「洗刷行人地獄汙名」

快訊/沈慧虹自行宣布敗選!哽咽:感謝一起共事的朋友

▲前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接任交通部參事。(圖/資料照)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國內每年都有逾400名行人因交通事故喪命,外媒更批評台灣有如「行人地獄」,為洗刷惡名,交通部除已推動安全教育外,更修法將祭出重罰,未讓行人今年第二季可加重罰3600元,交通部長王國材更挖角交通專業出身、前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接任交通部參事,並負責「行人專案」,力拼今年交通事故死亡降低5%。

今新內閣上任,交通部長王國材留任首日談起對道路交通安全非常不滿意,交通事故死傷可能會再增加,王國材表示,道安工作非常複雜,道安是一種文化,駕駛人對穿越的行人是抱何態度?若開車過馬路或超速想到會撞到會是自己親人,是何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說,目前推動五階段道安課程包括國高中教材,教育部也願意納入課綱,但真的很緩不濟急;另交通工程部分,交通部、營建署也必須繼續努力,路口設計不好要改善,地方政府也很重要,標誌標線是地方政府劃的,中央和地方必須更努力,文化改變會很慢,短期工程會繼續做,執法也是短期教育,區間測速照相能改變駕駛人行為,減少急停、急加速,很多民眾被取締很不爽,很多人到交通部網頁罵交通部長罵得很慘,但被抓到罰錢事小,當有一天肇事就事大了,部長被罵也沒辦法。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王國材說,希望今年會更好,其中行人地獄部分,也借將新竹市前副市長沈慧虹到交通部,把這個任務交給她,台灣每年300到400名行人因車禍死亡,盼透過與營建署等跨部會合作,改善道路人行設施改善,也期待地方政府改善騎樓占用問題,避免行人走到道路上發生危險,包括行人基本通行空間管理或興建都要做,除將該重要任務交給沈慧虹外,行人設施和各地評鑑也交給她,沈慧虹決定到交通部之前,已針對行人議題做過些研究。

沈慧虹春節前已到交通部就任交通部參事一職,王國材強調,沈慧虹將帶一個行人專案,並透過跨部會合作推動改善,道安在今年是很嚴肅的工作,也是這幾年最不滿意的,死亡車禍越來越多,希望今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可降低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