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連年赴日今遇雪崩 前滑雪世界冠軍罹難在行程最後一天

▲▼ 美國滑雪好手史梅恩(Kyle Smain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滑雪好手史梅恩(Kyle Smaine)是前世界冠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日本長野縣一處滑雪場附近日前發生雪崩意外,造成兩名外籍滑雪客不幸罹難,目前傳出其中一人是出身美國加州的31歲前自由式滑雪世界冠軍史梅恩(Kyle Smaine)。

日本中部長野縣一處海拔約2100公尺的山坡地1月29日下午發生雪崩。事發之際,罹難者與另外11名滑雪客正在小谷村(Otari)栂池高原滑雪場(Tsugaike Mountain Resort)滑雪道外的偏僻地帶滑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滑雪代表隊透過社群網站表示,「今天我們失去了優秀的人物、友人及隊友。史梅恩熱愛探索高山的同時,也是一位身手矯健的選手」。

史梅恩的妻子也透過社群網站說,「能跟你結婚一起生活,我由衷感謝」。

朝日新聞報導,史梅恩的妻子及親人,1月30日分別在社群網站發文追悼。史梅恩曾於2015年獲自由式滑雪世界冠軍,2018年也在世界盃獲同項目冠軍,是一位擁有實際成績的滑雪選手。

美國雜誌Mountain Gazette指出,史梅恩這次造訪長野縣,似乎是從事與美國企業及長野觀光相關的宣傳推廣工作。

雪崩當天就是史梅恩這次赴長野行程的最後一天,在意外發生的滑雪前一直進行攝影等工作。跟史梅恩同行的攝影師因疲勞先行返回宿舍,但史梅恩等人則留下持續滑雪。

史梅恩1月29日在社群網站發文附上穿梭樹林的滑雪影像,盛讚日本滑雪場的雪質及饒富樂趣的地形等,還說「因為有這些特色,所以我每年冬天都來到日本」。

▲▼美國滑雪好手凱爾·斯梅恩(Kyle Smaine)。(圖/翻攝IG/kylesmaine)

▲美國滑雪好手史梅恩(Kyle Smaine)。(圖/翻攝IG/kylesmaine)

關鍵字: 雪崩罹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