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美先會麥卡錫? 游錫堃:我不知道「交流是好事」

▲▼游錫堃出席「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 王金平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稱不知道會不會跟麥卡錫見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傳可能在今年春天訪台,政壇高度關注,31日下午將啟程訪美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是否將提前與麥卡錫見面。對此,游上午受訪說,「是不是會見面我不知道」,這次純粹是應邀演講,跟美國國會及政要保持良好關係、多交流是好事,至於行程尊重駐處安排。

游錫堃今天行程滿檔,上午出席「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後,下午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見面,隨後啟程赴美,預訂在2月1日出席在華府希爾頓酒店舉行的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RF),並將在2月2日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隨後與駐處安排的台僑、學者等人見面。

對於此行是否有機會與麥卡錫見面,游錫堃上午受訪時語帶保留說,他預計今天下午出發,搭飛機到美國,「是不是會見面我不知道,大家都知道我這次純粹就是應邀去演講,應邀到宗教自由高峰會去演講,到全美祈禱早餐會去參加他們的早餐會,就這樣。」

媒體詢問,之前傳出麥卡錫可能在春天來台,但國民黨覺得會引發兩岸危機?游錫堃直言,麥卡錫什麼時候來,他也不知道,只看新聞說,麥卡錫曾經表達有意到台灣來訪問,「我們跟美國國會、所有政要保持良好關係,大家有更多的交流是好事」,至於要怎麼來辦,行政部門有外交同仁,他們都在密切保持聯繫,而且他們也都非常努力工作,應該要肯定外交同仁的努力。

媒體追問,這次期待跟麥卡錫會面嗎?游錫堃說,「我這次是應邀去,至於說到那邊的行程,都是尊重駐處他們的安排」,因為立法院還沒有國際事務處,現在立法院出人了,就是完全尊重駐處的安排,他們怎麼安排自己都尊重。游補充說,大家知道,立法院應該還會有緊急的法案,所以自己也不敢停留太久,在美國住兩個晚上就回來。

▲▼游錫堃出席「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 王金平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出席「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