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快表態選2024? 王金平:現在談誰都不是時候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2024總統初選提名佈局,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31日受訪透露,他有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過年再見面,但現在還沒有見,相信黨主席朱立倫會有「美好的提名作業」,被動也要有被動的氣氛和形式,一切順其自然;媒體頻頻追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該表態?王強調,現在談誰都不是時候。

立法院今天上午舉行「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王金平以前院長身份應邀出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游錫堃出席「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 王金平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金平今天回到立法院參加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媒體關注,是否認為侯友宜應該趕快表態?王金平僅說,現在談誰他想都不是時候;媒體追問最近是否有與郭台銘見面?有勸他回國民黨?是否有與郭聊到總統大選的事情?王連連否認說,沒有啦,從以前郭說要見面,自己說過年再說啦,而且兩人還沒有見到。

媒體另詢問,如何看待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機制?王金平說,朱立倫主席一定有他美好的提名的作業出來;媒體再問認同朱立倫自己再選一次總統嗎?王愣了一下說,也是看看,提名辦法怎麼訂,依照提名辦法來處理。

至於如果再有被動參選的狀況,是否覺得提名狀況會跟上次一樣?王金平直言,被動也要有被動的氣氛和形式,形式所趨也沒有人反應過,所以一切順其自然;但侯友宜現在是形式所趨嗎?王說,不知道,他沒有辦法評論。

媒體關注,郭台銘是合適的人選嗎?王金平說,都是國民黨陣營裡面適當的人選,每一位都很適當,選舉當然要看看整個情勢對國民黨是有利不利,看起來,對國民黨來說是有有利的地方。

▲▼游錫堃出席「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 王金平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與王金平擊拳致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出席「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 王金平 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朝野立委在「民主國會卅年特展」開幕活動同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