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未入閣成焦點 新書自曝最大夢想「好好的耍廢」

▲▼ 專訪屏東縣長潘孟安             。(圖/記者徐文彬攝)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內閣人事異動終於塵埃落定,但呼聲頗高的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卻未入閣。對此,行政發言人陳宗彥30日說,人選規劃要考量個人意願,而潘孟安在即將出版的自傳《紅色鋼鐵人》中則透露,自己卸下公職後,最希望的就是疫情散去後,買張機票飛到日本,在一個誰都不認識他的地方,好好耍廢,其他事就等到把這些年不滿的睡眠補足再說。

潘孟安在由天下文化出版的自傳《紅色鋼鐵人》中提到,他憧憬退休後解甲歸田,希望能回故鄉買一塊土地,蓋一棟平房,但每次提起這樣的未來,身邊的人都會以為他是在「說魍嘎」,可是他是認真的。

潘孟安也說,卸下公職的他,最想要出國去到一個沒人認識或找得到的地方,「好好的耍廢,睡到自然醒」,其他事就等到把這些年不滿的睡眠補足再說。

前副總統陳建仁31日正式接任行政院長,內閣名單30日公布,僅9新首長、29人全留任,包括內政部長林右昌(前基隆市長)、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原內政部政務次長)、政務委員李永得(原文化部長)、文化部長史哲(原高雄市副市長)、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原文化部政務次長)、財政部長莊翠雲(原財政部政務次長)、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原僑委會副委員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原民進黨立委),以及原能會主委張靜文(原原能會副主委)。

對於潘孟安為何未入閣,陳宗彥說明,在整個規劃上面,當然還有個人意願的部分,「我看過年期間,屏東縣的潘縣長都在家裡玩貓,玩得非常的愉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