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迷成立「九頭蛇」公司搞網路博奕 藏傳統市場...1年下注36億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刑大去年世足賽期間,破獲一起網路賭博集團,發現該集團以漫威電影內的恐怖組織「九頭蛇」為名,在台中各區民宅、商辦大樓設立據點,其中一處據點還藏匿於傳統市場,利用人來人往的特點來掩人耳目。警方動員近70名警力,逮捕以胡姓主嫌為首的26人。警方推估該集團營運僅1年多下注金額高達36億元,全案依賭博、洗錢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集團成員,分別以5萬元至30萬元不等交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中警2022世足期間破獲以「九頭蛇」為名的網路博弈集團。圖為警方查扣該集團的公司印章。(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逮捕以胡姓主嫌為首的26名博弈集團成員。(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台中警方於2022年世足賽期間,經刑大科偵隊運用大數據分析,掌握中部地區有賭博集團以公司化分散營運模式,經營網路各項運動賽事及下注遊戲等博弈項目,經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與刑大偵六大隊、第一警分局、第二警分局、第三警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

警方調查過程中發現,該集團內部分工細膩,分設不同部門於各地以降低風險,專案小組於去年11月底,動員近70名警力,在台中市東區、西區、北區等地的民宅、旅館及商辦大樓,甚至連北區的傳統市場裡,都發現該集團的各個據點。

專案小組還查出,集團成員的手機內,有名稱為「九頭蛇」的網路群組,並在據點現場發現刻有「九頭蛇」字樣的公司印章,警方研判該博弈集團為漫威影迷,瞬間警方彷彿成為漫威正派角色,聯合各方英雄組成特警聯盟,斬斷九頭蛇據點,出勤員警開玩笑地說「好像在翻拍台版漫威電影!」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專案小組查出集團成員的手機內有名稱為「九頭蛇」的網路群組。(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根據警方提供的密錄器畫面,集團成員一看到警方到來,立刻現場四處竄逃,最後仍難逃優勢警力,通通落網。查緝行動當天,警方陸續逮捕26名年紀多在30歲上下的年輕男女,其中1名胡姓男子(40歲)為主嫌,警方也在各個據點查扣電腦主機、螢幕、手機、帳冊及現金87萬元等贓證物,初步清查該集團從2021年底營運迄今,總下注金額累計達36億元。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查扣大量現金;成員多為年輕男女。(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由於本案所查獲的犯罪成員年齡多在30歲左右,警方呼籲社會大眾求職時,勿急功近利求高報酬而參與非法集團,善惡終有報,勿自毀前程。社區民眾亦應留意時事,遇有可疑人士出入社區大樓或發現特定處所活動可疑時,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向轄區警方提供情報,警民合作共同淨化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