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低薪!做3個月就離職 她開嗆「爛草莓值得多高工資」戰翻了

▲▼工作,電話,老闆,西裝,上班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

▲原PO不解,為何很多人都會頻繁換工作?(示意圖/取自WUNDERSTOCK)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啊爛草莓自己就不爛?」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很多人會嫌老闆爛、工作爛,所以沒多久就會離職,找新工作並要求更高的薪水;但是她便反問,會這樣要求的人到底有什麼專長?覺得自己值得多高的薪資?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戰翻了。

女網友在Dcard上,以「為啥現在一堆人2、3個月就一直換工作」為題發文表示,抱怨工作爛、老闆爛、薪水太低不是不行,問題是這種人真的太多,難道每個工作、每個老闆都這麼爛嗎?「啊爛草莓自己就不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反問,如果工作內容是可以被其他人輕易取代的,且上班態度愛學不學,被上司要求就喊離職,這樣的人又值得多高的薪水?她認為,很多人都是2、3個月就換工作,跳來跳去,結果過了好幾年,就覺得自己出社會很久了,應該加薪、該拿高薪,問題是這些人的專長是什麼?

▲▼上班族,工作,加班,壓力,社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底下網友戰翻了。(示意圖/取自Pakutaso)

只是貼文曝光後,絕大多數網友都不認同此說法,「因為做3個月就知道沒前途,當然能跳就跳」、「老闆當我免洗,我也當工作免洗,沒毛病吧」、「跳槽才是高薪的基本起勢,當你在社會上看更多,才會知道,原來那些看起來不怎樣的人,日子這麼好過,怎麼來的」、「這就是個人選擇啊,你喜歡在一個環境往上爬、做多久那是你的事,別人看到喜歡的工作就換,就算一天換一個也不干你的事吧」、「我是新鮮的肝,第一份工作大概做2個月就跳槽到現在的公司,薪水高5000元」

不過也有網友則表示,「逆風文QQ沒人會檢討自己,都只會檢討資方,最後再扣一個慣老闆的帽」。此外,也有網友覺得原PO只是想引戰,大家不必太認真,「又一個匿名釣魚仔想引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