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援烏克蘭抗俄 挪威防長:會盡快提供豹2戰車

▲▼德製豹2坦克(Leopard 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製豹2坦克(Leopard 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奧斯陸30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持續進行,挪威國防部長葛拉姆今天說,挪威會「盡快」把國內的德國製豹2式(Leopard 2)主力戰車運往烏克蘭,時間可能是3月下旬,但數量還不確定。

挪威擁有36輛豹2式戰車,但尚未透露要提供多少輛給烏克蘭。

葛拉姆(Bjorn Arild Gram)告訴法新社:「我們還沒有確定數量。」

他還說:「重要的是,我們跟合作夥伴密切協調配合,如此一來這項援助才能對烏克蘭發揮真正的作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過去數個月一直要求西方國家提供主力戰車,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上週表示,柏林當局計畫於3月底或4月初提供烏克蘭14輛豹2戰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