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車流飆11%、車禍暴增37% 國道壅塞卻僅略增1.5%「原因出爐」 

▲國道1號南向314.3公里,26日下午3時許,接連發生2起追撞車禍,共造成6部車輛受損,幸無人員傷亡。(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春節期間國道車禍頻傳。(資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為期10天的春節疏運昨(1/29)落幕,高公局統計,今年春節交通量較去年同期大增11%,初一到初五平均每天發生197件車禍,更比去年暴增37%,其中初三單日就撞出218件事故,不過大多可在20分鐘內排除,國道壅塞僅較去年同期略增1.5%,高公局認為疏導措施仍發揮一定成效。

根據統計,初一至初五每日雙向交通量介於119.8~130.8百萬車公里,其中,南向交通量以初二達67.7百萬車公里最高,北向以初五達70.1百萬車公里為最高,雙向以初二達130.8百萬車公里最高,約為平日1.5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初一至初五平均肇事件數為197件,較111年同期平均144件增加53件,約增加37%,其中初三最高達218件,也較111年同期最高之169件增加29%,影響國道行車甚鉅;惟事故多在20分鐘內排除,降低事故對整體車流影響。

由於初一到初五較為壅塞,高公局研判是因為今年初一至初五交通量增加11%,及肇事件數增加37%影響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