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剩不到10度!明「1天內溫差15度」 回暖轉濕時間點出爐

▲▼口罩,疫情,解封,防疫,天氣,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過馬路,禮讓行人,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晚明晨各地溫度低。(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白天各地天氣穩定溫暖,然而入夜後溫度驟降,全台18縣市都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日夜溫差最多可達14度。中央氣象局表示,類似天氣持續到周三白天,明晨與白天溫差最多也可達15度。周三晚上開始北部、東半部轉為陰雨天,預計周末也就是元宵節的水氣最多。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今(30日)晚至明(31日)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穩定的天氣持續到周三白天,明日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白天高溫約20到23度,高屏內陸則約24到25度,周三溫度更高,中南部可達26到29度。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今晚各地再度轉冷。(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今晚各地再度轉冷。(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今晚各地再度轉冷。(圖/氣象局)

不過受輻射冷卻影響,明後天早晚溫度仍低,明日局部地區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周三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12到14度,其他地區16到17度。

周三晚上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周四桃園以北、東半部有雨,周五水氣更多,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都有降雨機會,各地雲量增多。

這波冷空氣水氣不到非常多,大多時候將是陰天飄雨的天氣型態,不過周末的元宵節水氣會略多。另溫度方面變化小,北台灣高溫略降,從周三的22到23度降至周四的17到18度,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14到15度,其他地區17到18度。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天氣趨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