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2023加速換裝 「全時待戰,隨時能戰」成重要裝備展示特點

▲陸軍空中突擊旅,99A主力坦克。(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陸軍空中突擊旅演訓。(圖/翻攝央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網》28日釋出2023年解放軍最新發展方向,同時,陸海空三軍也同步展示新的一年裝備更新換代進展,包括軍事無人機的運用、空中加油機的協同訓練、福建艦航母、99A主力坦克作戰和空中突擊旅立體作戰能力,強調做到部隊戰鬥力精準對接戰場,「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空中加油,陸軍空中突擊旅,單兵作戰裝備。(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空軍運油-20實行空中加油演練。(圖/翻攝央視)

《央視網》報導,高空無人偵察機無偵-7,適用於邊境偵察、領海巡邏等任務;無偵-8,可以高超音速飛行,從2萬米(公尺)高空對地面進行偵察;無偵-10,遂行電子偵察任務,可對敵方雷達信號進行偵收和定位。攻擊-2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是邊境巡邏、打擊恐怖主義的利器。

此外,空中加油機運油-20在2022入列後,多次與殲-20、殲-16、殲-10C等多型戰機進行海上方向空中加油訓練,將成為解放軍空軍邁入戰略空軍的門檻的重要支撐。

解放軍海軍除第三艘航母「福建艦」在2023年進行海試的消息格外引人關注外,055型萬噸驅逐艦陸續下水,與海軍版直-20直升機的協同訓練,代表該型直昇機已成為導彈驅逐艦艦載機隊的組成之一,開始執行任務。

▲陸軍空中突擊旅,99A主力坦克。(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陸軍99A主力坦克。(圖/翻攝央視)

至於解放軍陸軍則是要在2023年加快單兵信息化裝備普及。在2022年年末,駐守在海拔4300公尺高的新疆軍區某團,集體換裝新型單兵綜合作戰系統,包括新型軍用頭盔、夜視多功能眼鏡、單兵電腦等多種裝備,能適應不同地域、不同環境,滿足單兵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的需要。

此外,陸軍空中突擊旅組建完成後,象徵解放軍的立體作戰能力已經發展到新的階段。在2023年,陸軍空突旅將進一步發展,做到部隊戰鬥力建設精準對接戰場,確保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