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7%上班族反對周休3日! 年收「低於180萬」僅3成支持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57%的日本上班族認為「不應該推行」周休3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現代人尋求工作與生活平衡,越來越多國際企業推行周休3日的計畫,英國、冰島也都進行了相關實驗。不過,根據日本媒體最新調查顯示,有57%的日本上班族認為「不應該推行」周休3日,且年收入在800萬日圓以下(約台幣190萬元)的受訪者,僅3成認為應該周休3日。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針對「周休3日」的最新調查指出,日本有57%的受訪者認為,不應該推行周休3日計畫;認為應該推行的比例僅佔37%。調查數據顯示,受訪者對於推行周休3日的意願,依照年齡差異而有所不同,在39歲以下的受訪者中,有超過60%的人認為應該周休3日。

除了年齡外,年收入差異也影響了受訪者對周休3日的看法,調查結果顯示,年收入在800萬日圓以上的受訪者,有51%認為應該周休3日;但年收低於800萬日圓的受訪者中,僅有34%認為應該推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