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節恐有11天」再破史上最長!全場悲哭:要補班3天

▲年貨大街人潮湧現,民眾辦年貨過新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過年10天連假,各大景點人擠人。(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放完春節10天連假,開工日好痛苦!就有網友好奇翻查明(2024)年的春節假期,發現只有7天,讓他哀號「整整比今年少了3天...這叫人怎麼能忍?」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放完7天後,恰好是周四周五,如果屆時可彈性調整假期,明年春節恐長達11天之多,有望再破史上最長春節,而且還要補班3天。

一名網友在PTT以「悲!明年過年連假只有7天」為標題表示,他特地一查2024年的春節假期,從2月8日放到2月14日,「整整比今年少了3天!3天耶...這叫人怎麼能忍?」對此,原PO好奇求問,「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為何不乾脆學國外,固定天數的長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一票網友眼神死回應,「7天還是很長」、「年假從來就只有4天,其它都是周休跟補班來的」、「以前年假最短好像有6天的」、「明年2月15、16自己補特休啊」、「說不定又玩周六補班,湊個10天假期」、「今年也是只有8天啦,前後2天給你補班」、「離職~365天都放假」、「本周六要還債了」、「可以取消彈性補休嗎」、「10天太長了,寧願撥3天到7月、8月、11月放假」。

事實上,今年春節長達10天,其中有2天需要補行上班,1月20日(小年夜)已在1月7日補班課完成、1月27日調整放假部分,則是本周六(2月4日)要「還債」。就有網友點出終極惡夢,「我個人是不喜歡這種放假法啦,比較喜歡平均一點的休假」、「今年6個補班啊,很痛苦」、「過年塞車一樣塞 ,多的天數也不會想出去玩,因為到處人擠人,完全不知放那麼長幹嘛,然後還要補班」。

回到正題,觀察2024年春節連假,2月9日為大年除夕,按照慣例2月8日(小年夜)會放假,屆時就要補班1天,因此8日至14日就有7天連假。不過關鍵來了,2月15日與16日是周四、周五,若又調整為彈性放假,春節就會變成2月8日至18日,年假會變成11天之多,可能一舉打破今年的史上最長紀錄。

不過目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尚未公布2024年的行事曆,預計年中就會公布,實際放假與補班課狀況,以人事總處訂定為準。

▼2024年連假可能11天,再打破史上最長春節紀錄。(圖/記者劉維榛攝)

▲▼             。(圖/記者劉維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