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雪崩仍有2人「失去意識」受困! 警出動12人山難搜救隊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長野縣小谷村一處山坡地29日發生雪崩,造成至少5名外國滑雪客遭到掩埋,其中2人失去意識。儘管大部分的人已成功脫困,但警方研判仍有2人受困於雪堆中,因此30日上午派出12人山難搜救隊到場進行搜索。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長野縣小谷村一處位於滑雪場雪道旁的山坡地29日下午2時左右發生雪崩意外,當時一共有3組外國滑雪客在場,目睹雪崩發生後,隨即通報警方。根據警方調查,現場有10多人遭到波及,至少5人被埋,其中2人失去意識。而29日晚間有2人已經自行下山,1人因為右肩疼痛而被送往醫院治療。

長野縣警方研判仍有2人受困,因此30日上午7時15分派出12人的山難搜救隊前往事故現場進行救援。由於事故地點靠近山頂,救難隊預計使用滑雪場內的纜車抵達上層,隨後徒步前往事故地點。據悉,目前仍受困的2名滑雪客皆已失去意識。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遭到雪崩掩埋的滑雪客是在滑雪場規定的雪道外滑雪,該山坡地並未經過業者整理,滑雪客疑似是為了追求刺激才會在該處滑雪。

▲▼長野縣警方派出山難救援小組上山搜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野縣警方派出山難救援小組上山搜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