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內閣總辭送茶葉 藏「耐得住高溫」寓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辭 沈榮津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揆與閣員今天上午於行政院中央大樓前合拍畢業照。(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今天是新年開工日,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總辭,總統民選後任期最長的4年蘇內閣,正式劃下句點,並將於31日正式交接。據轉述,蘇貞昌會中感性談及,還記得在1月12日他送大家一隻茶壺,今天他要送大家一些好茶葉,「請各位繼續耐住高溫、泡出好茶」。

蔡英文總統上周五舉行記者會,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掌閣揆一職,後陸續公布新閣員名單,其中除了內政部、文化部、國立故宮博物院、財政部、僑委會、海委會、原能會主委等部會首長為新任外,其餘部會均留任。

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臨時院會總辭,據透露,蘇貞昌會中致贈茶葉給閣員們,勉勵「耐得住高溫」等語。而後約於上午10點02分左右前往行政院中央大樓前,循例與閣員合拍畢業照留念,部會首長們兩度拍手表達歡迎,蘇揆從頭到尾面帶笑容,顯得心情十分愉悅。

有趣的是,這已不是蘇貞昌第一次以「茶」相關的禮品勉勵內閣官員,早在今年年初立法院預算會期尚未結束時,蘇揆就曾在宴請卸任閣員時致贈茶壺,更一度傳出他以「茶壺都是倒給人家,只剩下渣,這就是人生」等語鼓勵與會者。

▲▼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辭 沈榮津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辭 沈榮津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