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歲兒不會說話!遭鄰居講「沒喝母乳」 潔哥勸:不用過度神話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逢年過節遇到久不見的親戚或老家鄰居都會小聊幾句,偶爾就會發生因觀念不同的爭執或疙瘩。網紅潔哥(李秉潔)見到有一名媽媽的1歲兒不會說話,就被鄰居說「因為沒喝母乳」這種無根據的話,她分享了自身經驗並強調「母奶很好,但也不用過度神話,沒有餵母奶的媽媽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每個人對餵母乳的看法都不同。(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每個人對餵母乳的看法都不同。(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媽媽帶著1歲兒子返鄉時,被鄰居說兒子雖然聽得懂但還不會說話是因為沒喝母奶,因此感到疑惑去詢問蘇怡寧醫師。蘇醫師維持一貫的直白風格,直接了當回應「那你不會問他是不是現在還在喝母奶,不然話怎麼會這麼多」,喝母奶並沒有這麼多奇怪的關係,這個例子也讓許多為人父母的網友超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怡寧醫師分享和網友的對話。(貼文/取自FACEBOOK/蘇怡寧醫師愛碎念,如遭刪除請見諒)

其中,潔哥就提到女兒從沒喝過母奶:「兩歲前我自己帶,沒有生病過,只有過敏流鼻涕,6個月會叫爸爸,一歲半能講簡單的句子,現在2歲多都可以跟你吵架頂嘴。」她認為母奶是很好,但也不用過度神話,沒有餵母奶的媽媽們真的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吸引70幾個人按讚認同,網友也提到「有時候是來自周圍的三姑六婆會給媽媽壓力,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是專業醫生,很喜歡教別人如何當媽媽。沒按照他們方式,就會換來一頓譴責」。

▲潔哥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潔哥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蘇怡寧醫師愛碎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