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陳建仁組閣沒新意 侯友宜祝福:地方一定跟中央攜手合作

▲▼    侯友宜逛五股市場做年菜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近期公佈閣員名單,除部分部長留任外,新任人事跨民進黨不同派系,被藍營批評了無新意、酬庸派系。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表示,這是中央職權,既然提了內閣的人選,只要定了,自己還是祝福,最重要的是希望定了以後,大家全心全力地關心民眾的生活福祉,地方一定是跟中央攜手合作。

近日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內閣改組名單也陸續曝光。新任內閣名單包含括副閣揆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文化部長史哲、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蕭宗煌、財政部長莊翠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原能會主委張靜文。

而留任官員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衛福部長薛瑞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教育部長潘文忠、法務部長蔡清祥、金管委主委黃天牧、環保署署長張子敬、交通部長王國材、數發部長唐鳳、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人事長蘇俊榮、主計長朱澤民、美國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珍妮。

對於內閣人事,侯友宜指出,中央的一個職權既然提了內閣的人選,只要定了,自己還是祝福,最重要的是希望定了以後,大家全心全力地關心民眾的生活福祉,那地方一定是跟中央攜手合作。

侯友宜表示,只要讓這一塊土地會越來越好,看到台灣、中華民國能夠永續繁榮,這才是自己最大的心願,所以趕快定,就趕快攜手合作,好好的努力做事情,希望事情可以順利、成功。

對於媒體追問,近日公開行程較少,是否在為2024做準備?侯友宜表示,沒有公開行程其實是因為有很多內部的會議,還有一些開工馬上要就定位的事情,就像捷運還有一些缺失改進完以後,安坑輕軌能夠快速的通車;至於還有一些在中央,因為內閣改組以後,必須要去重新審視。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一些重大的建設開發案,希望團隊能夠快速的跟中央這些新的內閣做好充分溝通,趕快把新北市的建設做到位,這兩天大概都在準備這些事。

至於是否參加國民黨新春團拜?侯友宜回應,現階段一定以新北市長角色為重,然後按照期程做安排,到底在整個行程安排上有沒有這樣的時間,還是以市政為最主要的工作重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