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解禁金酒 國台辦再宣布放行63家台灣食品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3.1.11)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國台辦主任宋濤今(29)早宣布,有關金酒輸陸問題已獲得徹底解決,大陸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午間指出,對部分台灣食品企業註冊訊息不完整、不規範的問題,「我們願意繼續予以協助解決,為台灣食品輸入大陸提供便利。」

馬曉光指出,去年以來,部分台灣食品企業未能按相關規定完善註冊資訊,影響了其產品對大陸出口;近期,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台灣一些企業,向大陸主管部門提交及補充完善了相關註冊資料,並通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金門縣長陳福海等島內有關人士和工商團體向國台辦轉達訴求,希望盡快獲得註冊,早日恢復對大陸的出口。

「我們對此高度重視,積極處理」,馬曉光表示,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核,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 63家企業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資料,對不符合要求、暫時無法註冊的,也逐一說明具體原因。

馬曉光強調,「我們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對部分台灣食品企業註冊信息不完整、不規範的問題,我們願意繼續予以協助解決,為台灣食品輸入大陸提供便利。」

金門縣長陳福海率團隊與立委陳玉珍拜會廈門,與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副主任潘賢掌等人會面,希望能解決金酒輸陸問題,以及討論小三通專案復航後,如何繼續健康有序的通航及進一步擴大方案。

在金酒遭禁48天後,今早會談取得重大突破。宋濤當面宣布,有關金酒輸陸問題已獲得徹底解決,大陸海關總署已解禁放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