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侶用完餐「突塞100元」小費 老闆搖頭拒收!原因被網友讚爆

▲▼             。(圖/翻攝自店家FB)

▲老顧客給100元小費。(圖/翻攝自店家FB)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有不少餐廳仍會營業,訂位幾乎都是爆滿的狀況,就有一間蔬食店家指出,初六晚上有一對自稱是老顧客的情侶到店用餐,認為店家過年還得上班,賣力為顧客服務,於是塞給店員100元的小費,貼心的舉動讓店家超感動,但店家卻將100元投入捐款箱,原因曝光獲得網友大讚。

蔬食料理業者在臉書發文,有一對情侶27日晚上來用餐,突然塞了100元給服務員,自稱是老顧客,「覺得我們在忙碌的狀況下,還能賣力服務,特地給我們小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店家表示,過年期間已經有多加收一成服務費,「我覺得做生意應該拿的我們已經收取」,所以決定將客人給的100元小費投入愛心箱做愛心,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希望善的循環一直延續下去」。

店家也進一步解釋,「當下服務員是覺得大家都很努力,不應該只有她收這一筆小費,而且我們有收服務費了,所以決議幫客人做愛心,並非要求服務員捐出」。

貼文曝光,網友大讚老闆超有愛心,「很有愛心又很有智慧的餐飲經營者,另日定會呼朋引伴前往消費情誼相挺,這是善的循環」、「善的力量就是這樣會無限延續」、「善的無限循環,1+1大於二」、「好人一生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