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馬汽車爆財務危機被收購 CEO發文暗示「像牲口一樣活下去」

▲威馬汽車位於上海的實體門市。(圖/CFP)

▲威馬汽車位於上海的實體門市。(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Apollo智慧出行日前完成對威馬汽車的戰略併購,交易價格為20.23億美元,約佔總股本80.93%。值得注意的是,威馬近期出現財務危機,旗下多間子公司資產被申請凍結,財產估值約1.3億元人民幣(約5.72億元新台幣),經法院裁定執行。

據《IT之家》報導,威馬汽車12日發布公告,Apollo智慧出行集團有限公司與威馬集團達成有條件買賣協議,並建議配售股份款項總額將約為39.18億港元,建議臨時融資約7.2億元人民幣。同時,威馬持有股東承諾常備融資15億港元。

Apollo 智慧出行集團有限公司在港交所發布公告,與威馬汽車達成戰略並購,本次交易價格為20.23億美元,交易目標公司約佔威馬總股本的80.93%,威馬此次交易的估值為25.1億美元。

▲▼微博發文  。(圖/翻攝自微博)

▲沈暉微博發文 。(圖/翻攝自微博)

威馬汽車CEO沈暉在微博發布了一段電影《芙蓉鎮》的經典片段,其中一句台詞為「活下去,像牲口一樣的活下去」,或暗指目前的處境。

公開數據顯示,新能源汽車威馬汽車今年10月銷量為1117輛,1至10月累計銷量約3萬輛。相比之下,「蔚小理」、哪吒汽車等造車新勢力月銷量均已超1萬輛,年銷量達10萬輛以上。

今年1月,威馬汽車上海銷售公司1.3億元人民幣財產被凍結。有溫州市民近日實探威馬溫州工廠,得知該工廠已經半年沒有訂單,目前工廠處於停產狀態,保安也已離職只能讓廠房員工頂替,在職員工因為沒有績效,每月只能拿到17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650元)底薪勉強生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