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說「不婚不生」的人可能結婚嗎?女王:不逼他、不求他、不等他

▲▼結婚,婚禮,新娘。(圖/CFP)

▲自己的另一半說不婚不生,但是我想結婚,他有可能會為我改變嗎?(示意圖/CFP)

文/《愛對自己》

不婚不生的人,可能會結婚嗎?

當你希望別人為你改變時,你就要有他隨時會後悔的風險。

有讀者問:「如果認真交往的對象,跟我說他不婚不生,還要繼續交往嗎?能期待有好結果嗎?」

不婚不生的人可能會結婚嗎?有!但老實說,強求來的都沒好結局。

他能跟你結婚、生小孩,但不代表他會甘願、你會幸福。這真的是兩回事。

我想起了認識的男生朋友,他說自己的感情有「三年魔咒」,因為他真的不想結婚,但每任女友交往到第三年都會催婚,最後也都因為他不婚而分手。其實他很誠實,交往前都會告知「不婚」。只是女生總會有期待,想改變他。

最後他結婚了嗎?結了。跟一個不要求他結婚的女人結婚,但前提是「不生小孩」。因為他很討厭小孩,這一點不容妥協。還好,女生也不想生。兩人過著悠閒的頂客生活,不生小孩也很開心。

這並沒有對錯,人如果知道自己要什麼、適合什麼,把醜話說前頭,是好事。總比騙你、拖著你,亂給承諾,不負責任來得好。

你怨他,他會說:「小孩是你自己要生的!」

這句話是不是很耳熟?很常聽到女生抱怨老公對小孩沒有責任感,其實他真的沒那麼愛小孩,只是因為你想生就配合你,但不要以為生了就能改變他。

老實說,不喜歡婚姻、不愛小孩,本來就沒對錯,就像你養不養寵物、愛不愛吃辣、喜歡什麼音樂⋯⋯都是個人喜好。

有的人就是不適合婚姻,就像你交往過的對象,也不是每個你都敢嫁∕娶吧?有的適合戀愛,有的適合曖昧,有的⋯⋯就適合懷念。

但我必須說,他不婚不生可能是誠實,也可能是不夠愛你,你並不是他想結婚的對象。既然跟你的預期、目標不同,更不用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不必不甘心、不必遺憾,你也把他當過客就好。

真正愛你的人,會讓你得到絕對的重視、尊重、承諾和行動。如果沒有(不要騙自己)就是你該好好停損了。

不要逼他、不要求他,也不要等他。

朋友說:「如果是我,談談戀愛就好,執著結婚是何苦?結了也不會過得更好!通常是更糟好嗎?」

另一個朋友說:「結婚這件事,一定要他比你更想結,這樣才會幸福。如果是你單方面比較想,那以後辛苦的都是你。」這真是過來人的箴言!

「不過,很多說不婚不生的後來都已婚生子了?為什麼?」

「生小孩不是重點,而是生了之後,才能認清對方的真貌。」這一定要有生過小孩的才懂。就像網友說的,生小孩就像一面照妖鏡,照出對方的真面目,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當你希望別人為你改變時,你就要有他隨時會後悔的風險。

「結婚不是重點,也不是終點,而是結了婚之後,你是不是真的幸福。」其實很有可能是,他不是不想結婚而是不想跟你結婚。

▲《愛對自己》。(圖/圓神出版提供)

★本文經圓神出版授權,摘自《愛對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妻子不在家閨蜜色誘 男發現真相怒提離婚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女開門目睹 媽「解開上衣」坐老公身上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G乳悠紗有朱再度AV出道 達人曝內幕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8個做愛姿勢此生必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