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姑嫂宮鬥!李雪主憂遭金與正奪權威脅 金正恩出一招安撫太座

▲▼北韓金正恩帶著二女兒金主愛在「火星-17型」飛彈發射車前亮相,與軍方拍攝紀念合照。(圖/路透)

▲金正恩帶著二女兒金主愛在「火星-17型」飛彈發射車前亮相,與軍方拍攝紀念合照。(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tvN、Netflix聯手推出的古裝韓劇《王后傘下》描述古代後宮權力鬥爭的凶險,然而北韓(朝鮮)如今也活生生在上演著宮鬥劇!眼見金與正威震北韓、勢力直逼金正恩,第一夫人李雪主坦露出不安,姑嫂之間的鬥爭表露無遺,為了安撫太座,金正恩斷然決定向外界公開女兒的存在,對胞妹金與正而言無疑是一道警訊。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去年11月18日前往平壤順安視察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7型試射時,首度在鏡頭前對外公開二女兒金主愛(김주애,音譯)的存在,英媒《泰晤士報》指出,雖然金正恩首次牽著女兒的手亮相時,感覺像是表示未來會將王冠傳承給接班人,不過時隔2個月後至今,仍有多種說法分析其意圖。

根據《泰晤士報》引述專家意見,金正恩之所以在二女兒仍未成年時就急著將之對外公開,其實是受到「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李雪主(妻子)、金與正(胞妹)的影響,為了緩和兩個女人之間的宮鬥戰火,才做出如此既微妙且複雜的決定。

▼李雪主、金與正在台下看表演,實則恐怕正經歷一場血腥絕倫的現代版宮廷姑嫂鬥爭。(圖/翻攝自YouTube)

▲▼台下的金正恩、李雪主、金與正眼神寵溺地看著女童揮舞北韓國旗。(圖/翻攝自YouTube)

▲▼金正恩、李雪主協助調派醫療藥物。(圖/路透社)

▲金正恩必須「做點什麼」安撫太座的不安。(圖/路透)

雖然李雪主身為北韓的第一夫人、金正恩的配偶而擁有史無前例極高的存在感,但小姑金與正擁有「金氏王朝」純正血統、加上有著豐富的政治經驗和歷練,一旦金正恩因意外暴斃,則金與正確實有接班的資格。

報導指出,且由於北韓金氏王朝並無明訂的接班原則,因此一旦金正恩在尚未明確指定由誰接班的情況下暴斃,為了防堵權力高層產生任何空白,李雪主、金與正互為競爭者可能性跟著大增。

金與正為了掌握權柄,可能會加快將金正恩一脈的家人排除在權力高層之外的腳步;至於李雪主為了守護3名子女,則可能會不惜動用一切手段。

韓國戰略文化研究中心院長崔鎮旭(최진욱)分析金正恩對外公開二女兒的真正原因。他認為,金正恩此舉一方面既能安撫妻子李雪主的不安、一方面又能向胞妹金與正傳遞具暗示性意味的警告訊息,「她是我的女兒、也是我的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